Saturday, November 14, 2015

New Tracks X Lil’ Upset: 宥嘉's ComeBack

入伍前

派了一首極

非主流的《口的形狀》

其實到現在都還

未能適應的節奏

 

退伍歸來後

除了那首

被陳珊妮老師featured的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有那種一貫的宥嘉fu

畢竟有珊妮公主坐鎮

怎麼可能會不好呢

 

但貌似迴向也不大

上載已過數月

還未破百萬

甚至還有一段距離

 

確實有點感慨

況且該MV確實很贊

 

接下來陸續曝光的

主題曲和片尾曲

卻難免有些失望

感覺有點太平了

 

或許這點平

是他在生活中

包括對戀愛的體會

 

或許是和當年的《傻子》

情況相似

起初聽起來平平

 

但後來

還不是重播了無數次

因此而愛上了該電影

情節和歌曲的結合

簡直就是 perfect match

 

又或許

這只是一個過渡期

 

期待那個能

呼風喚雨讓全場神遊的

小巨人快點歸來

 

或許 往後

他自想背著吉他

獨奏著首首小情歌

 

無論怎樣

還是有所期待的

 

兜圈 / 林宥嘉 /

《必娶女人》片尾曲

 

如果我變成一首歌 / 林宥嘉 /

《杜拉拉追婚記》主題曲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 陳珊妮 ft. 林宥嘉

 

口的形狀 / 林宥嘉

 

兜圈 / 林宥嘉

曲:林宥嘉

詞:陳信延

 

玩玩積木 換換座位 聽聽唱片 又輪迴了 幾遍
騎騎單車 盪盪鞦韆 看看雲堆 還要吹散 幾遍

喔 不知不覺 已走了 多遠
妳 打呵欠 我 遊花園 差一點 多一些

路過了 學校花店 荒野到海邊
有 一種浪漫的愛 是浪費時間
徘徊到 繁華世界
才發現 妳背影 平凡得特別

繞過了 城外邊界 還是沒告別
愛 錯過了太久反而 錯得 完美 無缺
幸福兜了一個圈

想去的終點 就在原點

聊聊是非 吐吐苦水 喋喋不休 是時候談 風月
等待誤會 熬成約會 重新定位 要成爲 妳的誰

想起來好像昨天 我們初次見面
想不起很久以前 少了妳在身邊
謝謝妳陪我 迷途樂園 繞了一個圈 才體會
這樣的迂迴 多麽可貴

那些美好的兜圈 讓回憶值得懷念

如果我變成一首歌 / 林宥嘉

作詞:林宥嘉、施人誠、安竹間

作曲:林宥嘉

 

為什麼覺得痛
這是所謂的想念還是墜落
一旦成真過的夢 幻滅以後人剩下什麼

為什麼覺得累
每一刻的曾經都值得紀念
原來如果不能更多 更多的只是心更難受

如果我變成一首歌 我會在你身後不停地唱著
日以繼夜的守候 祈禱你回憶洶湧
一直唱 這就是我的溫柔

如果我變成一首歌 我會在你身後不停地唱著
故事已不能從頭 能不能重新寫過
多希望你開口 陪我唱著歌

如果我變成一首歌 我會在你身後不停地唱著
故事已不能從頭 結局別又是錯過
多希望你開口 陪我唱著歌
多希望你開口 陪我唱著歌

多希望你和我 唱完這首歌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 陳珊妮 feat 林宥嘉

詞: 陳珊妮

曲: 林宥嘉

我研究你的裝幀 捧你在手裡聞
不敢打擾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
未來少年的標準 是不像詩的文
承載著一切復古荒謬廢話和青春

這微整形的宇宙
美麗過剩的哀愁
無人能背誦白紙黑字的一頁脆弱

整個時代顯得毫不掩飾
整個雲端寫滿誰的瑕疵
於是可歌可泣的小日子
依偎著孤單相擁到死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三行詩的優雅加倍諷刺
推銷那點心事

我謄寫你的快樂 給你我的指紋
願書消失那天仍懷念過敏和灰塵
未來少女的標準 是一眨眼的梗
承載著一切復古荒謬廢話和青春

這微整形的宇宙
美麗過剩的哀愁
無人能背誦白紙黑字的一頁脆弱

整個時代顯得毫不掩飾
整個雲端寫滿誰的瑕疵
於是可歌可泣的小日子
依偎著孤單相擁到死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三行詩的優雅加倍諷刺
裝飾那點無知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眼淚漸漸氾濫瞬間消失
曾經不可一世
變成一般見識

的字

口的形狀 / 林宥嘉 feat. 大象體操

詞:林宥嘉

曲:林宥嘉

 

根本不用說 我也能聽懂 讓喧譁 淹沒我
才開始動作 就準確形容 對或錯 拚命閃爍

給我一個出口 不能更多 不用再給我更多線索 拼湊我
我這麼貼近一個出口 沒有理由 別讓我停留 別再偷偷拉 住 我

重複的街燈 淋溼的路人 天亮前 不用問
被蹉跎的人 你還能不能 不在乎 旁觀的神

給我一個出口 不能更多 不用再給我更多線索 拼湊我
我這麼貼近一個出口 沒有理由 別讓我停留 其實你害怕著我

給我一個出口 不能更多 不用再給我更多線索 別教我怎麼做
我這麼貼近一個出口 沒有理由 沒救的世界太愛做夢 別回頭

跟著我貼近一個出口 從今以後 不會再停留 踏進了新的宇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