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15

糾結難安 X 跪求甭買單:千古棄案!

上週六凌晨

即週五午夜

做完了一份自己

特別不自信

頭一回下水的

code frame初稿後

寫了這麼一篇東西

 

有驚無險 X 顛簸數天:極忙卻不想忙的瞬間

出自那份忐忑

後來當晚給客戶發去

讓他們看一些

好讓我知道

自己是否在正確的軌道

 

結果他們也很敬業

居然深夜也就回覆了

說基本上沒問題

可以繼續了

 

所以週六

一整天繼續趕工

趕在週六晚上

給他們發一份20%的初稿

 

並非我著急

這回稿時間

確實是定在了週六晚

 

發了過去

人就松了一下

週日繼續忙別的去

 

然後

週日晚上

就週六晚上所發的初稿

客戶回應讓我繼續

完成其餘的80%

週三晚為回稿日

 

雖然整個週末

算是忙壞了

但是還可以

感覺總算有完成點了點什麼

 

所以在週一凌晨

即週日深夜

發了一篇

Not Bad X Even If There’s No Nap: Weekend’s Wrap

 

週一自然有週一的忙碌

但是這個80%

即是我做得不太上手

也做得費神費力得很

 

不過也決定投入

週二、週三

兩個工作日來完成

 

結果 週二

用了“結果”這二字

自然知道

接踵而來的

不會是什麼好東西了

 

結果

週二傍晚

在我差不多投入

一整天的時間

但也不見得趕上進度

的情況之下

 

接到了一封

反饋電郵

是說

 

其客戶對那個

週六呈上的初稿

幾乎不是很滿意

給了些評語

讓我重做就是

 

其實聽了

確實有點火

若還真不確定

客戶是否滿意

那週日就不該讓我繼續

 

但最終還是冷靜下來了

慢慢分析 慢慢確認

慢慢找解答

 

其實是哪裡不夠好

哪裡需要改進

應該如何改進

 

乾脆週二晚

都不再看它了

讓它冷卻一下

 

再說

畢竟手頭上不就只是

這單案子

回個頭 說不定就能做得好

 

於是選擇了

週三早上、下午

再另抽出時間做修正

 

後來

週三下午五點終於

完成並再度回稿

就暫時卸下一個擔子了

 

回稿時

還附上了這麼一段話:

我已盡力按照評語來更改

也不確定是否迎合客戶的意思

 

好了

拋諸腦後

其實自己心裡倒也明白

遲早這顆球還是會被踢回來的

 

1 還是沒達標 / 繼續重做

2 勉強達標 / 繼續其餘的5成

 

兩個都一樣痛苦啊

結果。。

好一個結果

 

今天 球果然是回到跟前了

是 #1那個更壞的結果

 

內容都被清掉了

所以是比

第1次的修正更糟

更有種前功盡棄

夷為平地的感覺

 

後來做了一個最壞的決定

其實之前第1次的修正

就有這個想法了

 

只是還是忍了下來

而且這位客戶

人也不錯

處事效率也極高

 

估計其客戶的要求

也不是他們

所能控制的範圍

 

也就是

看了看修正要求

決定很好地寫了一封

婉拒的回覆

 

當然不是以中文書寫

要讓我以中文

寫這麼一封信

估計我還沒給對方發去

自己已經被噁心死了

 

反正內容大意如下:

在此奉上歉意

又再度不足以符合要求

 

已做兩次嘗試

在下正認真地考慮

在下是否個人能力不佳

不能勝任這項工作

 

既然可能第三次嘗試

可能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是否可以另擇他賢?

 

或許能有個新的開始

為之更好

畢竟我一路也掙扎走來

 

不會為所付出的工作時間

收取任何費用

畢竟工作沒有達到標準

 

附上誠懇的道歉

也祝您:感恩節快樂

 

好在客戶也答應放人了

希望這件事

不會影響我們未來的合作關係

 

我是說撇開這件該死的案子

翻譯方面的案子

我們還是可以合作無間的

 

其實早在十月

也有類似案子

他們想讓我接下

 

但我在隔天就起飛出門了

所以也就只好婉拒了

 

很慶幸當時沒接下

要不然

我那10天行程

可能就白白被毀了

 

現在廢了

10幾20小時事小

要是廢了10天的出走

多不值得啊

 

所以算算以下

我還是賺了唄

 

化財消災

沒賺著的銀子

已投下的時間

也沒有什麼好可惜的

日子也還是得繼續

 

整整一周

案子總算正式了結

已再無後顧之憂了

 

這是我重業以來

第一宗半途而廢的棄案

可謂是奇案

 

希望諸以此類的事

以後能免則免

反正這樣做

我也覺得不痛快

 

做每件事

自然有其難處

自問已盡了力

卻還是不能達標

 

那還能怎樣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